往月

倾我心血染拙作,满纸梦话不须知

【王叶】后来,他们结婚了

ooc,私设有,本篇除王叶以外只有友情,禁其他cp
=============================================
“叶神也会来吗?”最后确认了一遍问题的答案,喻文州听着对面苏沐橙的揶揄淡淡地笑了笑,转手又把另一条早就编辑好的信息发出去,看着手机屏幕上“已接收”三个字露出了心脏的笑容。
当天晚上,由喻文州出面拉来的一大群职业选手在广州最大的酒店落脚,一群人热热闹闹地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饭之后,一直怂在最外围的叶修敏锐地感觉到了一丝杀气。
事实证明叶修的感觉一点没错。
喻文州要了一听啤酒。
再然后众职业选手的目光都汇集到了叶修身上。
叶修当场炸了毛就打算跑路,然而还没等苏沐橙过来帮忙,王杰希就站在了叶修前面。
在这之前没有人相信王杰希喜欢叶修这种听起来就让人觉得是天方夜谭的事情。
电竞行业的职业选手酒量普遍不是很好,就算是最不容易喝醉的啤酒也很少有人能坚持喝完一瓶的。今天晚上这些人本身就是打着车轮战的主意才会用拼酒这样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法子,结果中途来了一个王杰希,今天晚上一共十七个人他硬生生喝倒了八个。
王杰希的酒量也就在职业选手里勉强算可以,事实上到第二个人的时候他就已经醉了,但是他酒品好。王杰希喝醉的样子并不算狼狈,喝醉的王杰希意识会混沌,会不清醒,但和王杰希算得上是损友的喻文州知道,喝醉了的王杰希,酒量比他清醒的时候强的不是一两点。
喻文州曾经亲眼见过王杰希喝醉了却依旧一杯一杯酒往肚里灌的样子。那时的王杰希,就像是拼命地想用喝酒的动作去把内心里激荡的情绪给咽下去一样,但是他并没有做到。
叶秋,你到底去哪里了?
叶秋,你在哪里?
叶秋……
醉了的王杰希嘴里翻来覆去地念叨着叶修以前的名字,来来回回地不知向谁问着同样的问题,那时喻文州虽然有点奇怪他的情况,却并没有多想什么。王杰希看着嘉世灯牌的目光太过温柔,但那样的眼神喻文州已经不是第一次见了,每一次私下里提起叶修的时候,王杰希都是这样的神情。
直到喻文州将王杰希送回了酒店,王杰希迷茫却认真地突然说了一句“叶秋,我喜欢你……”
那天正好是蓝雨客场挑战嘉世,黄少天打完了比赛就不见人影,喻文州借着找人的理由溜了出来,却在嘉世对面的烧烤摊偶遇了王杰希。
这件事喻文州藏了五年,但他终归没办法看着王杰希因为叶修逃避相亲放出的烟雾弹颓废下去。
于是就有了这一场名为给叶修庆生,实则是他精心安排的一场告白前戏的聚会。
醉酒的王杰希除了微草的战队机密套不出来以外,其他的事情全都是不设防的,不用问他都能倒得干干净净。
于是看着喝醉了的王杰希一个踉跄倒在叶修怀里的时候,喻文州唇角勾起心脏的微笑。
他倒是很期待从此微草和兴欣两个大神沉迷恋爱荒废网游就此退出争野图BOSS的战争的画面的,实在不行,能打击到微草,对蓝雨来说就已经是很痛快的一件事了。
王杰希显然已经醉死在叶修怀里了,叶修皱了皱眉目光在现场扫了一圈又一圈,眼神里不自觉有了些许错愕。
“叶修前辈是在找微草的人吗?许斌今天有事没来,英杰还要照顾微草,今天到这里的就只有一个魔术师。”喻文州耸了耸肩表示无奈。
他可不会把他没有和那两人说王杰希会来的事情说出来。
转身去把从沙发上摔到地上的黄少天扶起来,喻文州又补上一句:“对了,沐橙喝多了几杯支持不住,云秀前辈送她回房间了,前辈不用担心她。”
喻文州说完就走了,于是这个充满了酒气的房间里就只有叶修和他扶着的王杰希是站着的。
这都什么事儿啊!
叶修扶额,看了一眼貌似已经彻底失去行动能力的王杰希,终于还是决定亲自送这人回房间去。
然后叶修就被王杰希一起抱上了床。
“卧槽!王杰希你给我起开!”叶修又炸了。
“叶秋……”王杰希根本没听到叶修的话,他呢喃的名字却让叶修愣了愣。“我喜欢你……”
“你……!”
叶修的垃圾话在脱口而出的瞬间硬生生咽了回去,他还没有理清楚现在的情况,王杰希却又开口了:
“我喜欢你,喜欢了整整十年,从最开始第三赛季遇见你的时候一直到现在,我一直喜欢你……”
“你是叶秋,十年前是,五年前也是,那年你突然回归说什么你叫叶修,其实我不觉得有什么的,可我后来发现,我还是更喜欢现在的你……”
“你知不知道当年那个一枪碾压了我的一叶之秋有多耀眼,耀眼到让人根本没办法移开视线……”
“可是,赛场上的一叶之秋有多引人注目,赛场下的叶秋就有多黯然神伤……”
“有时候我自己都会觉得荒诞,我居然,想要保护你……保护那个会受伤的你,我想要你永远都是那个光芒耀眼的荣耀之神,我想要你永远的不会一个人孤独地呆在黑暗的角落……”
王杰希自顾自地说着,叶修却从一开始的错愕渐渐地转为平静。他知道王杰希只是喝醉了,这些话也不过是他迷醉中的一场梦话而已,等他的酒醒了,这些话,也全都会变成过眼云烟。
只是,他以后或许应该离王杰希远一些,这样才不会打扰到双方。
“可是,我做不到的事情,一叶之秋没办法分散出来的光芒,却被君莫笑实现了……”
说到这句话时一直神色茫然的王杰希突然紧了紧自己抱着叶修的双手,仿佛生怕叶修会就此离开一般,而叶修却根本没去理会他的动作。
这一瞬间,叶修只觉得心里撕裂一样的疼。他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地狱一样的电话,哪怕他极力让自己冷静地去看待那些事情,哪怕他早已习惯了这些事情会像现在一样被突兀地提起。但这一刻,叶修却突然发现,原来他并不是已经足以承受那些痛苦,而是他一直在刻意地忽视,忽视那一天那一刻那个声音给他带来的绝望。
是的,绝望。
也许是此时此刻的这个怀抱太暖,也许是王杰希的话太煽情,叶修把头埋在王杰希怀里,放任眼泪肆无忌惮地流下。
反正他也不会知道。
王杰希的确不知道。
这个夜晚就在两个人各顾各的状态下过去了,王杰希抱着叶修难得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很多,说累了也就睡过去了。叶修伏在王杰希怀里无声地哭,哭累了也自己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宿醉的王杰希被生物钟叫醒的时候,叶修还没醒,然后王杰希懵了。
中午,叶修醒了。
因为怕自己的动作让叶修惊醒,王杰希愣是一动不动抱着他从早上一直躺到了中午。
叶修一看到王杰希淡定的大小眼就猜到了个大概,毕竟说得出昨天晚上那种话的人乍一看到眼下的这种场景不吓成大小眼都不正常。
哦,不对,王杰希本来就是大小眼。
叶修这样想着,竟也不急着挣开王杰希的怀抱,目光懒懒地扫过酒店房间里的电子钟,上面明晃晃的12:59扎得人眼睛疼。
这么久了吗?叶修心里咯噔一下,理智告诉他应该尽快离开身边这个男人,可他却只觉得浑身懒洋洋地没有半点力气。
也许这家伙的怀抱真的很暖。
听着王杰希急促地像乱了拍的鼓点一样的心跳,叶修无奈地想道。
只是叶修的身体却在这时小幅度地动了动,在王杰希怀里找了个更舒服的位置懒懒地窝着。
王杰希的心跳更快了。
叶修无可无不可地躺着,却连他自己都没有发觉他的举动有多有恃无恐。
“叶修,你……”王杰希的声音很沉。
“嗯?”叶修声音有些嘶哑。
“你的声音!?”王杰希瞬间紧张了起来,下意识地看向叶修,却正对上一双眼角通红的眼。
王杰希一下子就哑了,大小不一的眼睛里满是慌乱与愧疚的情绪,看得叶修莫名地想笑。
“噗!”叶修也没打算遮掩。
王杰希又愣住了。
“哈哈哈,王大眼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可爱!”叶修在王杰希的怀里笑得肚子疼。
王杰希总算反应过来了,看着笑得开心的叶修,他倒是不介意自己被心上人取笑这种小事,但叶修眼下笑得肆无忌惮的样子,反而让他担心叶修会不会笑得太过火反倒伤了自己。
“别笑了,一会抽到哪怎么办?”王杰希把声音放得很柔。
叶修突然又不笑了。
王杰希呆了一下,大小眼里涌出条件反射的关心,却又碍于某种障碍只能在眼底翻涌。
叶修也不说话,定定地看着他。
两个人就这样僵持了很久,只是在王杰希眼里,能这样拥抱眼前的人已经是莫大的幸运,这样的僵持于他,实在是痛并快乐着。
“叶修……你……”终于还是王杰希先开了口,关心的话全都如鲠在喉,他只是看着叶修,眼里压抑着炽烈的情愫。
“王杰希,”叶修的语气很严肃,“你昨天晚上说的话,是认真的吗?”
“是!”这一次王杰希总算是反应得很快,这个问题他早就想过,只是刚才一系列的事情发生得实在太突然,让他到现在都没能反应过来。
而现在冷静下来再想想刚才发生的一切,王杰希的心跳又快了几分。
“……我们不适合,”叶修沉默了片刻,如是说。
“有什么不适合的!”王杰希的话几乎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可即便如此,因为他和叶修的距离太近,他的声音仍是被极力地压低了的。
“首先性别就不适合了啊。”叶修窝在王杰希怀里,满不在乎地接上。
那一瞬间王杰希只觉得连自己的血都凉透了。
王杰希不是没想过这个问题的,他只是以为,以叶修的性格,是不会介意这种问题的。
原来他也会介意这些的吗?
王杰希只觉得心灰意冷,抱着叶修的手也不自觉松开了。但紧接着,一双手环在了王杰希的腰上。
“心理承受能力这么弱可不行啊小王同志,你这样以后怎么和哥双宿双飞啊!”
“什么?”王杰希一时竟反应不过来。
“啧,被哥一句话就打击成这个样子,要是让英杰看到了还不得和哥拼命啊!”
“英杰可不会对微草的前队长夫人动手。”王杰希终于反应过来了。
“啧,提到英杰就精神了,微草好爸爸啊!”
“呵呵。”王杰希一笑,也不反驳,伸手紧紧地抱住叶修,这一次,他绝不会再松开了。
叶修满不在乎地任由他抱着,环在王杰希腰上的手也没有松开。
也不知道这一次我的选择你会不会赞同,也许我的生活的确需要翻开新的一页了。这一次,我会好好地守住他,我不会让我身边的任何人再发生当初的意外,刻骨铭心的痛与绝望,一次就够了。
=============================================
一直都觉得自己看过的文里缺了点什么,直到昨天终于把原著追完了才发现,我看过的一些cp文里面许多都没有提及苏沐秋的存在。
虽然也不是没看过有一些文里面逆转生死让苏沐秋重新回来的,但是对于叶神来说,那个有着神枪之名的少年消失得并不彻底,他永远存在于叶神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一旦涉及苏沐秋,叶神再冷静理智也会变得容易受伤。
也许很多文里面都是在竭尽全力地想让叶神往最幸福的未来去走,但是我觉得,苏沐秋永远不会是叶神走得过去的一个坎,无论他活着还是死了,他给叶神留下的阴影和回忆一直都在,叶神因为他的消失而成长,那样的痛苦没有那么容易抹除。
我也很喜欢苏沐秋,但如果在我感觉,叶神需要的疗愈,更多的是像杰西卡一样温柔宠溺的保护,emmm想把叶神宠成废人,过去的叶神成长得太快了,在杰西卡身边,他可以有依靠有扶持有信赖,这样的温柔更容易让他把昔日的痛苦渐渐淡去吧。我是这样认为的

评论(1)

热度(36)